央广网

爱奇艺龚宇:技术创新给内容带来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2018-11-08 11: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镇11月8日消息(记者殷雨婷)今天,“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安渡厅举行。爱奇艺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龚宇参加了此次论坛。

  龚宇表示,传媒无非是两个本质的东西:一是渠道,二是内容。渠道的创新给内容创作带来了更多的发展空间,因为它的观众更多元化了,收入更高,可以支撑它投资更大,拍摄更过好的内容,品质更高的内容。

  “有了互联网,用互联网来传输内容就方便。一开始的时候,带宽很低,到现在大概十几年前有了online,可以边下载边看,从清晰度很低,到了现在有4K、8K,当然这里面的传输创新还更多,从原来的同州电缆,到了光纤,到了4G、5G。你会发现视频的传输媒体越来越方便了,这是一个技术创新改变的一种媒介传输方式,但是它深层次的影响其实在内容、在文化方面。原来的一种语言、一个地方的内容,只有面对面传输,后来你发现传输的规模越来越大。所以将近一百年来,好莱坞的文化几乎在全球传播,好莱坞的电影很好,但是随着科技的发明、创造,有了互联网以后,你会发现全世界太多原来所谓的小众内容,变成了越来越大众,看的人越来越多。”龚宇表示。

编辑: 易珏
'

爱奇艺龚宇:技术创新给内容带来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今天,“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安渡厅举行。爱奇艺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龚宇参加了此次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