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王彬颖: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将侧重人工智能相关工作

2018-11-08 15: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镇11月8日消息(记者 殷雨婷)今日,“人工智能:融合发展新机遇”论坛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安渡厅举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王彬颖出席并发表演讲。

  王彬颖表示:“人工智能有这样的一种潜能,已经在很多方面和其他的新技术一起,影响到我们的生活、影响我们的阅读、影响我们的沟通,甚至影响到我们如何行为。从这个领域来说,中国有非常好的人才,特别是在人工智能方面有很好的技术。昨天最新公布的15项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大家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王彬颖介绍,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也在努力处理和人工智能有关的法律、框架的潜在发展,以及很多相关的问题。

  “我们知道新技术带来很多机会,但是机会的到来同时也并存着挑战,有些挑战并不容易解决,所以我们主要的任务就是要看看如何帮助我们的成员国有这样一种平衡的框架,来发展人工智能。我们也希望像明年所预计的,我们会有一个出版物,是关于人工智能,从宏观上对它进行解读。”王彬颖说。

  最后,王彬颖重申: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将继续加强合作,来侧重于人工智能的开发和部署,继续找到方法来开创一些国际的讨论,涉及到知识产权如何演进,影响有什么样的政策等。

编辑: 易珏
'

王彬颖: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将侧重人工智能相关工作

今日,“人工智能:融合发展新机遇”论坛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安渡厅举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王彬颖出席并发表演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