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邬贺铨:培育AI应用创新 重视AI风险管控

2018-11-08 15: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镇11月8日消息(记者 殷雨婷)今日,“人工智能:融合发展新机遇”论坛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安渡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发表主题演讲。

  邬贺铨主要介绍了两方面内容:一是培育AI的应用创新,二是重视AI的风险管控。

  邬贺铨表示,网络安全,也是人工智能很重要的应用。当然,这也是有两方面:一方面,人工智能降低了黑客的门槛。现在更多人学会黑客,以后病毒的变种会越来越多,周期会越来越短,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人工智能也有助于帮助网络安全的工作。

  同时,邬贺铨认为人工智能的应用才刚刚开始。当前大数据促进了概率计算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人工智能已经在很多领域产生了深刻的影响,但是目前人工智能的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深度学习目前的实质是通过将曲线弥合的数据,通过离合数据实现分类,但是在相关性上有进步,在因果关系上目前还是无能为力的,更多的希望要寄托在人工智能的进步上,而人工智能的双刃剑特征会愈演愈烈,需要从法律、技术各方面扬长避短。

编辑: 易珏
'

邬贺铨:培育AI应用创新 重视AI风险管控

今日,“人工智能:融合发展新机遇”论坛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安渡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发表主题演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