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彦宏:百度深耕两个人工智能领域

2018-11-08 15: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镇11月8日消息(记者 殷雨婷)今日,“人工智能:融合发展新机遇”论坛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安渡厅举行。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介绍了百度公司过去一年中在人工智能方面所做的工作。

  据李彦宏介绍,百度深耕两个领域:一是智能家庭,二是自动驾驶。智能家庭用的是一个开放平台的做法,叫做“度秘”的体系,这个体系最主要的功能是实现人机对话。在无人驾驶,百度采取了开源的方式。

  “百度从2013年开始研发无人驾驶的技术,到现在已经有五年多的积累,现在其实有很多公司包括车厂,也包括创业的公司都在研发无人驾驶的技术,因为大家都意识到汽车工业一百年的历史终于迎来了一个大发展、大变革的时代,所以很多人都非常的焦虑,都在研发相应的无人驾驶技术。”李彦宏表示,“但是,其实大多数是在重新发明轮子,我们意识到这个问题,百度做的东西都把它拿出来开源开放,你随便用,随便改,如果你愿意,回来贡献一些那更好。这个生态开放一年多的时间,在全球已经有133家生态伙伴,有11000多家的开发者,这个生态也可以说是全球自动驾驶最繁荣的一个生态,大家能够想到和车相关的公司基本上都加入了我们的平台。”

  李彦宏表示,不仅是平台,无人驾驶技术产业化落地也有很大的进展,“2019年我们预计搭载阿波罗L4自动驾驶能力的新物种将达到一万台,7月份发布了阿波龙小巴车,没有方向盘和驾驶位,进去就可以行驶,在10个地方已经落地,有了商业化的应用,有了一万个小时以上的安全行驶记录,这只是其中一个物种。其他的还有自动售货机,公园里的清扫车等等。”

编辑: 易珏
'

李彦宏:百度深耕两个人工智能领域

今日,“人工智能:融合发展新机遇”论坛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安渡厅举行。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介绍了百度公司过去一年中在人工智能方面所做的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