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恩东:计算力是智慧时代的生产力

2018-11-08 16: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镇11月8日消息(记者 殷雨婷)今日,“人工智能:融合发展新机遇”论坛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安渡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浪潮集团首席科学家王恩东出席论坛并作演讲。

  王恩东表示,计算力就是生产力。生产力是什么呢?生产力是改造自然的能力,是创造价值的能力。“大家对价值的评价和计算力的数字基本上是一样的,我们以前一般讲一个地方的发展水平,大多数用电力、耗电量作为指数,而今天可能代表一个国家、一个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水平,计算力指数可能成为一个很关键的指数。我说的计算力是数据中心的计算力,数据中心的计算力就是服务器。”

  除了说整个大的计算力以外,王恩东还介绍了国内人工智能算力的分布情况。浪潮在前几天与IDC做了一个调查分析,AI计算最发达的5个城市是杭州、北京、深圳、上海、合肥。为什么杭州在全国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它在AI方面是领先全国的。在向数字经济转型,像数字经济转型,计算力的基础设施的建设,可能会成为一个非常关键的事情。“我想网络仅仅是一个方面,计算力基础设施成为一个地区甚至一个企业数字化转型非常关键的一个基础,应该说数字化转型要从计算力基础设施建设开始。”王恩东表示。

  同时,王恩东还分享了AI发展的三个趋势:第一是创新速度是AI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第二是AI产业化在快速发展;第三是产业AI化。

编辑: 易珏
'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恩东:计算力是智慧时代的生产力

今日,“人工智能:融合发展新机遇”论坛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安渡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浪潮集团首席科学家王恩东出席论坛并作演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