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孟建熠:芯片技术是未来阿里云底座中的底座

2019-10-21 16: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镇10月21日消息(记者王雨馨 张凯航)今天,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源芯片论坛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垄行厅举行。本次论坛以“芯态开源:驱动计算架构黄金时代”为主题。

  阿里巴巴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副总裁孟建熠表示,整个数据时代,阿里巴巴的系统会往四个方向走:第一个方面会AIOT化,面对智能化接入是一个非常大的趋势。第二个是云化的基础设施,大家会发现很多的设备未来越来越多天生开发的时候就是在云端有非常好的属性。第三是要移动化,如果有移动,将会大大拓宽场景,典型的就是5G应用。第四是大数据的支撑,数据未来会成为生产资料,它在生产过程中产生,它会回到生产过程中更好的优化我们的整个流程。

  “我们的芯片技术是整个新四化的基础,是未来我们阿里云底座中的底座。”孟建熠表示。

编辑: 殷雨婷

孟建熠:芯片技术是未来阿里云底座中的底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