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科技频道 > 极客专题 > 第二届网络视听大会 > 头条

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网络视听要主抓五大方面

2014-12-16 10:24: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科技成都12月16日消息(记者王梦妍)第二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于12月15日至17日在四川成都举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在大会上做了主旨演讲。

  蔡赴朝指出,在国家相关政策的推动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国网络视听业目前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网络视频用户规模、市场规模等都保持了持续快速增长态势,网络视听内容品质不断提升,网络视听传播秩序进一步规范,从业机构依法运营意识明显增强。

  蔡赴朝强调,要抓住网络视听业战略机遇期,加快健康发展速度,必须重点强化“抓导向、提品质、重创新、保安全、强法治”这五方面工作。

  第一,抓导向。所有网络视听机构和从业人员,都要增强导向意识、责任意识,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大力传播和践行核心价值观,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营造良好氛围,真正使网络视听发展成为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新阵地新平台。

  第二,提品质。发展网络视听业,必须坚持内容建设为本。要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熔铸中国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真善美、贬斥假丑恶,努力讲好中国故事。

  第三,重创新。发展新兴媒体,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必须始终把创新作为重中之重,在全方位的创新中加快建设一批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着力建成几家有强大实力和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的新型媒体集团。要做到创新理念、创新技术应用、创新服务和创新体制机制。

  第四,保安全。安全是网络视听业的生命线,任何时候都必须把确保安全放在最高位置。网络视听机构要按照“谁办网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健全节目内容审核流程,坚持先审后播,严把审核播出关,确保内容、播出、技术和应用的安全。

  第五,强法治。必须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管理,对传统媒体、新兴媒体,对网上、网下,对不同产品、不同业态,进行科学有效的管理,确保面向大众的传播遵循统一的导向要求和内容标准。

  这次大会是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四川省人民政府联合指导下,由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主办的。截止到大会开幕式当天,一共有来自政府主管部门、广播电视播出机构、视频和门户网站、影视制作机构、技术和设备公司、高校和研究机构等共593家企业、2000余人。

编辑:杜阳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