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日消息(记者 牛谷月)6月1日,每日优鲜App因“超范围收集个人信息”且未按要求完成整改,被工信部通报。

据“工信微报”微信公众号1日消息,工信部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对群众关注的生活服务类、日常工具类等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App)进行检查,对发现存在侵害用户权益行为的368款APP提出整改要求。截至目前,尚有84款App未按要求完成整改。工信部对此进行通报,其中包括每日优鲜、寺库奢侈品、世纪佳缘、闻鲜生等。

公开资料显示,每日优鲜是一个生鲜配送平台,覆盖水果、蔬菜、肉蛋、乳品共11个品类,并为用户提供2小时送货上门的冷链配送服务。所属公司为北京每日优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0月,法定代表人曾斌,注册资本31.95亿元。2021年6月,每日优鲜以代码“MF”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IPO发行价为13美元,上市首日便遭遇破发,开盘当天收于9.66美元每股,市值直接“蒸发”8亿美元,总市值25.85亿美元。

此后,每日优鲜在资本市场方面表现便日渐堪忧。截至5月31日收盘,每日优鲜报0.16美元每股,较往日最高价11美元每股已下跌近99%,总市值也从首日的25.85亿美元缩水至0.38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每日优鲜股价自2022年4月20日开始跌破1美元/股,到5月31日已经有29个交易日。这意味着,如果未来两个交易日内股价不能回到1美元以上,每日优鲜将面临摘牌退市。

5月19日,由于未能按时提交2021年年度业绩报告,每日优鲜收到纳斯达克上市资格部门发出的警示函,表明公司不符合纳斯达克上市规则。此前,每日优鲜曾预估,2021年全年净亏损逾37.37亿元。据其招股书,2018年至2020年,每日优鲜3年累计亏损达108亿元。

另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近日,北京每日优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被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532.95万元,案号为(2022)京0105执17202号。这也是每日优鲜自2020年10月后,再度被列为被执行人。

编辑:万玉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