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7月23日消息(记者 牛谷月)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于7月22日在福建省福州市正式开幕。

据悉,本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展期共5天,展览面积5.6万平方米,参展单位227家,设置十二大版块,分别为数字中国建设成就巡礼、数字化发展治理、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文化、数字社会、数字生态文明建设、数据资源、数字基础设施、数字技术创新、网络安全保障以及数字国际合作,立体化展现数字中国建设成果。

汇聚更先进、更多样化的数字化实践标杆。第五届成果展汇聚全球领先的数字化转型标杆,包括湖北省、云南省、河北省、黑龙江省等12个省、自治区及兵团代表,25家中央企业,26家世界五百强企业,以及行业龙头企业,全面呈现数字化发展大浪潮下,全国各地各界以数字化转型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的坚定步伐。

探索更创新、更具代表性的的数字化转型路径。展览立足数字技术创新,重点展示数字化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解决方案,以及大数据中心、5G网络、算力网络、遥感卫星、工业互联网平台等数字基础设施在支撑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通过展示数字化转型发展的典型实践案例和路径,全面推广数字化绿色生产方式,促进绿色低碳新技术和节能设备使用,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和能源开发利用,进一步深化数字生态文明建设。

构建更开放、流通互动的数字化发展格局。展览着眼高水平对外开放,积极搭建数字领域区域、国内和国际合作平台,展示行业领军企业在参与数字经济国际合作、打造“数字丝绸之路”等方面的进展成效,包括基础设施智能化改造、数字科技创新应用等合作案例。同时,展览还着眼于推动数据要素交易平台建设,多层次展示我国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的优秀模式与创新实践,加快构建数据产权、流通、分配等规则体系,促进数据资源的高效流动。

激发更普惠、坚定不移的数字化建设力量。以普惠全社会每一位数字化参与者为目的,展览致力于探索数字化在重点民生领域的创新融合应用,通过设置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数字应用体验、金融科技与数字人民币等展区,让参观者能够现场体验丰富的数字化生活场景,感受智慧共享、和睦共治的新型数字生活,加快弥合区域、城乡、人群、行业之间的数字鸿沟,不断激发全民参与数字化建设的奋进力量。

据悉,本届成果展不仅有丰富精彩的展示内容,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同期活动,包括最佳成果遴选、碳中和公益活动、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等,充分发挥平台凝聚作用,为参展单位、采购商、专业观众等不同群体提供一次高规格、高效率、高质量的沟通交流机会,推进数字化成果共享、数字化交流共进。

编辑:黄昂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