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3日消息 8月12日晚间,陕西航天动力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航天动力)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2年8月12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对公司的《立案告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航天动力表示,在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

(截图自航天动力公告)

公开资料显示,航天动力成立于1999年12月,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航天推进技术研究院下属的大型上市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以航天液体动力技术为核心,主要从事特种装备研发制造和节能环保产业,产品已成功应用于石油、化工、冶金、交通、能源、工程机械、公共事业、军工等诸多行业和领域。

值得注意的是,不久前,在7月19日-7月21日三个交易日,航天动力股票交易曾异常波动,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随后,航天动力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发布公告称,经公司自查,并书面询证控股股东及向实际控制人核实,截至公告发布时,不存在对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航天动力控股股东西安航天科技工业有限公司表示,经核实并询问实际控制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截至目前,不存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影响航天动力股价异常波动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资产注入、股份回购、股权激励、破产重整、重大业务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等重大事项的策划或意向。

7月15日,航天动力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亏公告称,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640万元到-2160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出现亏损。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3250万元到-2659万元。

关于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航天动力提到两个方面:主营业务影响,2022年上半年受疫情及激烈的市场竞争等外部环境影响,泵及泵系统、液力变矩器及智能燃气表等主要业务板块销售收入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导致本期产品毛利比上年同期大幅下降。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本期收到政府补贴等其他收益比上年同期减少。

编辑:冯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