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科技频道 > 互联网

爱投资王博:政策明确让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

2014-08-28 09:3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爱投资CEO 王博

爱投资CEO 王博

  央广网8月28日消息(记者 周涛),2014年中国互联网大会在京举办,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创造无限机会,打造新时代经济引擎”。会议期间,爱投资CEO王博接受了央广网科技的专访,他认为只有监管层不断地出意见,行业才能保证规范性。政策明确,互联网金融才会健康发展。

  政策明确让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

  互联网金融在近两年迅速崛起,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王博认为,在两年前,金融业务一直没有互联网化,因受到严格监管,成为比较闭塞的行业。对于互联网金融,监管层也在调研,希望出台适应互联网金融特点的监管条例。只有监管层不断地出意见,行业才能保证规范性。政策明确,互联网金融才会健康发展。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火爆,P2P借贷行业高速发展,不过背后隐藏的风险也逐渐显露出来。据融360最新统计,截止到2014年7月份,国内总共有136家网贷平台倒闭或跑路,占到网贷平台总量(1200家)的11.3%;仅2014年倒闭和跑路的P2P网贷平台就有61家。

  王博向央广网科技表示,每个行业都有它利弊的一面。融资租赁在国内是刚刚发展,选择金融机构应该优中选优,严格合作标准。具有深厚背景的尤其是有国有成分可以成为合作标准之一,除此之外还得看业务的好坏以及风险控制能力。

  爱投资表示和中援应急有合作

  近日,民政部下属紧急救援促进中心发布声明,否认其控股中援应急投资有限公司与P2P网站“爱投资”有合作,并称爱投资利用中援应急国有背景对外虚假宣传。

  当事方之一的中援应急却发布通告“唱反调”,表示与爱投资的合作“确有其事”。“公司于2014年1月4日与爱投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一直关注爱投资的发展。”中援应急称。

  爱投资到底有没有和中援应急合作呢?王博向央广网科技表示,爱投资是中援应急的合作方,也是一个投资方。目前正和中援应急积极沟通,让它去妥善解决,爱投资在此次事件中纯属躺枪。

  据网贷之家数据显示,近一年中爱投资成交规模在可统计的101家网贷平台中排名第8,成交量破25亿人民币。

编辑:殷雨婷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频道推荐

央广出品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科技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