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移动互联

央广网

移动互联网时代 看百度有钱如何连接人与服务

2015-06-03 16:45:00 来源:赛迪网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互联网成了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而互联网金融也已经普及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百度首先提出“连接人与服务”的大战略,以“百度有钱”为代表的互联网产品已向传统金融发起了挑战。

  百度拥抱传统行业 百度有钱率先布局教育信贷

  日前,百度2015年联盟峰会在云南开幕,百度CEO李彦宏在会上表示,不论是中国经济也好,还是世界经济也好,最主流的产业其实不是互联网产业,而是教育、医疗、金融、汽车、房产等代表经济支柱的传统行业。

  百度要做的就是拥抱传统行业,让人们的衣食住行,通过百度得到更大的便利。而这些所有的消费行为都会需要相关的金融服务。

  百度有钱是百度公司推出的一个为用户提供个人消费金融服务的权益平台。近日,“百度有钱”与清华MBA达成了战略合作,以大数据分析为基础实现线上授信,为清华MBA学员提供学费和创业贷款。百度有钱还将在“清华案例大赛”中作为研究案例与课题,促进校企交流。

  不同于其他基于互联网行业的消费信贷,百度推出教育消费类信贷更是为了贴合其“连接人与服务”的定位。通过实现在线教育的授信、支付,使得整个在线教育的产业链条更加完整,形成了商业闭环。同时,由于接入了信贷资金支持,“百度有钱”将教育的整体服务水平提升了一个高度,更有助于帮助教育平台上的客户解决教育资金的问题。

  连接“3600”行,“百度有钱”打通闭环服务

  今年年初,百度总裁张亚勤领军的新型业务事业群组成立,成为了百度战略转型的重要推手。按照百度CEO李彦宏在邮件中的目标要求来看,新兴业务事业群组要在多个垂直领域和国际化市场不断开拓,改写行业规则、创造“连接人与服务”的新市场,目标是要在多个垂直领域和国际化市场不断深耕,攫取更多行业的机会和利益。

  “百度有钱”的上线实现了百度在教育信贷领域的闭环服务。也为百度向其他垂直细分领域深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李彦宏认为,过去讲360行,其实今天的社会应该有3600行,而每一行都有可能出现佼佼者,做得好的甚至还可以创造出来新的行业。对于百度要做的“连接人与服务”,是希望连接3600行,不仅仅是360行。

  百度总裁张亚勤表示,金融也是互联网渗透最快的领域之一。一方面它是个垂直行业, 另一方面金融也是一个工具和杠杆, 可以帮助撬动别的业务。百度用消费金融特别是教育信贷作为切入点, 充分利用百度的技术和用户资源, 建立强大的账户体系、风控模型,和征信体系, 打开局面。

  与清华MBA的合作,是百度金融事业部第一次与国内顶级高校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让大量想学习、有梦想的群体找到实现梦想的新路径,并成为百度在教育贷款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接下来,百度将围绕在职教育、出国留学和MBA等刚需市场,继续把与清华MBA的合作模式扩展到更多学校、教育机构和合作伙伴。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高速发展,百度利用其巨大的互联网入口优势,及数据技术挖掘、发现、锁定互联网用户的金融诉求,与传统金融融合,让用户更便捷、平等地获得金融服务。

  而在未来,“百度有钱”或许不仅能实现贷款教育,还能实现贷款医疗、贷款旅游,甚至是贷款结婚等各种传统金融机构很难覆盖的细分领域。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百度;总裁;移动互联网;互联网产业;时代背景;互联网用户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