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科技频道 > 极客专题 > 2014中国互联网大会 > 特色分会 > 高层年会

腾讯林松涛:创业年轻化

2014-08-27 12:06:00  来源:中国网  说两句  分享到:

  中国网财经8月27日讯 2014年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举行。腾讯公司社交网络事业群副总裁林松涛在大会演讲中称,过去三年,创业者的年龄进一步年轻化,更多的90后走上了创业的舞台。

  林松涛认为,越来越多的创业团队呈现个人化和小型化的趋势。在开放之初,在创业团队里,大多数是开发型团队,为用户提供很多的服务。随着三年过去,越来越多创新者走向了创业的舞台,比例已经接近了40%以上的规模。

  同时,创业者的年龄进一步年轻化,以前说创业都是80后,现在更多的90后走上了创业的舞台。很多的创业团队成立的时间越来越短,在很短的时间内创造越来越多的奇迹。

  以下是林松涛演讲内容:

  林松涛:各位尊敬的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今天很荣幸能有这样的机会和场合就我们在开放平台和生态建设方面几年以来的一些体会和思考给大家做一些分享!

  就像今天大会的主题一样从网络大国到网络强国,如果要实现这样的目标,势必要释放创新的力量。基于这样的目标大家知道,腾讯从2011年6月15日正式宣布开放,我们的目标就是实现开放、共享的互联网新生态。这几年我们与国内、国外努力打造开放共享生态的同时,也带来了行业的繁荣和扶植创新的可喜变化。

  在我们平台上可以看到为用户提供各种服务和应用的开放和应用的范围,随着互联网的深入,更是覆盖到更多的领域。过去PC时代,更多盈利项目来自于游戏,移动互联网时代,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细分领域的服务和应用慢慢的崛起。随着生态的繁荣和演进,我们看到我们平台上根据开发者所在地多少的同时看到了全国地图的分布,越来越多开发者不只是来自于一线城市,更多的来自于二三线城市,可以看到创业的门槛越来越低。

  另外,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创业团队呈现个人化和小型化的趋势。在开放之初我们观察在创业团队里,大多数是开发型团队,为用户提供很多的服务。随着三年过去了,我们看到,越来越多创新者走向了创业的舞台,这个比例已经接近了40%以上的规模。同时我们看到,包括创业者的年龄进一步年轻化,以前我们说创业都是80后,现在更多的90后走上了创业的舞台。同时我们看到很多的创业团队成立的时间越来越短,在很短的时间内创造越来越多的奇迹。

  在我们的平台上有超过300万的合作伙伴进行他们的创新和创业,我们也看到过去几年中超过10万家的伙伴,从开放平台上有更多的收益。在2011年、2013年通过第三方总收益超50亿,我想这是做平台最希望看到的结果。

  在2014年我们有两方面的转变,一方面聚焦于线上,给线上提供给他们更多的服务。另一方面,我们也走入了线下,我们与各地政府和行业融合,整合有想法的年轻人进行科技的创新,我们也在各地成立了很多的腾讯创业基地。今年我们在各地政府的支持下,一起联手在全国已经或者正在准备在20个城市成立我们的创业基地,全方面的扶持更多有想法、有抱负的年轻人。这里包括平台孵化、平台体验,包括开发者在开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甚至线上、线下,融资、贷款、场地、人员、政府审批的手续、流程等等,我们都帮助合作伙伴降低成本。以前我们还希望让开发者拎包入驻,现在我们的想法连包都不用拎就可以入驻。

  现在我们看到很多企业得到了很多的扶持和支持,半年内我们看到,有新的案例成长的非常迅速,也有了新的融资。包括小红书,美妆、医疗保健等等,可以看到移动互联网的今天创业项目越来越垂直,越来越聚焦,聚焦在生活的方方面面,随着领域的细分,只要创业,把用户的需求点做深做透,都有可能诞生新的伟大的东西。比如不到半年的时间,投融资额达到了上亿的美金。

  大家知道我们的帐号体系,腾讯的关系连,社交渠道,微信支付等更多的支付能力,都是帮助大家跨越和成长门槛,同样在我们的广告,都在帮助合作伙伴成长。同样腾讯多年基于海量服务的运营,很多运营的技术方案和技术工具都凝聚成云服务,提供更多的方案。

  同时,创业者会遇到经验、历史等方面的不足,我们有创业基地等平台,我们希望打造线上、线下一体的生态圈,真正帮助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移动开放,今年以来分发总量已超百亿。大家看到,移动开发者和移动应用的数量增长,年同比更是百分之三百甚至四百,在移动互联网创业已经成为了时代的代名词,在移动互联网的冲击下,我们相信会有更多的奇迹和新的行业领袖诞生。

  在移动互联网上其实天时、地利、人和。移动互联网流量的增长和用户在线时长都呈非常高速的增长量。包括大公司向平台化发展,更多公司建立自己的开放平台帮助更多的合作伙伴成长。进入2014年融资额上亿美金和数十亿美金的企业都有很多。

  以前我们用户以前都在社交、商务、新闻等,现在更多的是垂直细分的领域,包括健康、医疗、交通、旅行、金融方面都有非常明显的用户数量增长,这里还有地方存在蓝海阶段和创业的机遇。

  在创业过程中也有三大难题,流量、技术、盈利问题。我们希望更好的帮助到更多的合作伙伴,包括平台的分发量,我们希望整合腾讯更多力量,帮助合作伙伴更好的接触用户和触达用户的能力,我们的腾讯云是帮助更多合作伙伴解决技术难题和运营时遇到的问题。

  广告联盟方面,结合我们自身的能力带来盈利的同时,在移动互联网我们帮助开发者真正实现跨越式成长。同样在更多的线上、线下整合的同时,我们结合国内投资机构甚至更多的创业导师,让他们帮助我们的创业伙伴指导他们成长中遇到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帮助他们来解决问题。

  同样,我们自己也成立了上百亿产业基金,投资更多的相等。包括新兴领域、精品标杆领域,在这些领域与创业者展开了合作,帮助他们进一步成长。综合以上几方面,我们知道在开放之初的三年,我们为合作伙伴带来了超过50亿收益,我们希望今后我们不仅带来50亿,甚至翻一倍,希望为整个行业创造上百亿的收益,我想这是一个巨大的空间,也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收益,我们非常渴望的看到,在移动互联网上,能够涌现出更多的创业和创业的奇迹。

  从2013年开始,中国的安卓用户超过了美国,在互联网花费时间更是领跑于世界,包括腾讯的微信和很多创新的项目,其实是PC互联网,有很多人说我们是跟随海外互联网,我们看到移动互联网今天,中国乃至亚洲,我们已经走在了创新的前列。在创新方面,很多已经不仅仅是跟随者。我们习主席也提到中国要实现科技创新,实现中国梦,科技创新也是互联网首当其冲,开放的互联网必将实现中国梦,我们也希望更多的创新和创业的案例成长在中国移动互联网上。

  最后,我们今年10月底,在博鳌亚洲论坛会召开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选择博鳌是向世界展示经济实力对外展示非常好的窗口,也是中国非常高规格的论坛。这次我们会邀请很多海外的合作伙伴,所以我希望它是中西方文化创业、创新、智慧、交流、碰撞的舞台,也是向世界展示中国移动互联网创新实力风采的舞台,所以邀请各位10月底莅临博鳌亚洲论坛。我们希望在开放和坚持的情况下,开放终将实现梦想,谢谢大家!

编辑:王蕊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频道推荐

央广出品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科技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