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科技频道 > 极客专题 > 专访爱钱帮CEO王吉涛 > 王吉涛声音

爱钱帮有何不同之处

2014-06-23 11:23: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主持人:现在做网贷平台的企业有不少家,你觉得爱钱帮和其他的平台有什么不一样吗?

  王吉涛:每个人眼里面有自己的P2P,整个P2P网贷行业里面好听一点叫五彩缤纷、精彩纷呈,因为从服务的客户群体上来说就有不同的等级。比如说最开始的P2P网站起源源自于民间借贷,民间借贷到网络化,随着这种借贷成本、终端借贷成本的不同,会有一个给投资人收益的不同,然后我们做的是哪个细分市场呢?我们把自己定位在服务于这种本来已经在银行门槛那部分客户,他们是整个中小微企业里面最优质的客户,但是银行由于它的额度限制,操作灵活性和时间周期的限制,它没有办法充分的满足这些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那这样P2P网贷和我们现在做的和跟担保合作的这样一种模式可以在融资的这种灵活性上,融资的额度上来满足这样的一些中小企业的融资寻求。

  我觉得这个市场很安全,因为一个企业P2P网贷不会是它最重要的融资来源,但是会是它融资来源的一部分,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这样它自身的这种负债结构也会有这样很好的搭配,首先它有一部分来自于银行的略低成本,周期稍长的这样的一部分融资支持,另外有一部分来自于网贷平台的成本略高一点点,但是灵活性和这种及时性上可以满足它的一部分负债,所以作为这部分企业来说也是这样的一个很有需求的一个事情,这是从借款客户的来源来分,我觉得我们的特点是针对于银行门槛级别客户。

  另外,我们刚才说的安全合规里面来说,我觉得这个是我们现在的一个特色,因为本身我们有三条特点:第一资金划转、资金流转是由采用了第三方支付的托管系统,最近的流转是从投资人的帐户直接到借款人帐户,中间不过任何其他平台的帐户,这样也就规避了非法集资,也保证了投资人的资金安全。第二是我们引入了售后金融局监管的这种融资性担保公司跟小额贷款公司来为投资者的这部分债权来提供保本保息,这样的话又从专业的金融机构来保障投资者的资金安全。第三点我们自己还建立了一个非常专业的风控团队来独立于这种融资性担保公司跟小额贷款公司再做一次独立的风控,利用我们的信贷的这种风险控制的经验,来为投资人提供一种独立的风控经验,在这三条下面可以很好的保证了这个投资的资金安全,这是从我们自身的运作模式上来讲,这是我们自己区别于其他网贷平台的一些特点,另外还有一些隐性的一些我们扎扎实实坐在下面然后为投资人保护做了很多工作,比如说我们的系统安全可能说得我们聘请专业的安全公司来做这种黑客测试,比如说我们在法律合同上我们请了国内顶级的律师事务所来帮我们把合同的关,在某个投资者点击确认的时候就会生成一份有效的电子合同,就保证了它自己的安全,这是从法律的角度来保证等等,我们在细节上做了很多其他方面的一些东西。

编辑:杜阳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频道推荐

央广出品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科技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