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同仁医院副院长魏文斌诠释人工智能和医学的关系

2018-11-08 16: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镇11月8日消息(记者 殷雨婷)今日,“人工智能:融合发展新机遇”论坛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安渡厅举行。北京同仁医院副院长魏文斌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
  魏文斌解读了人工智能和医学的关系。人工智能和医学的关系如何?医学是高度依赖技术发展的学科,人工智能的发展一定在推动医学技术的新飞跃。从互联网医疗到医学人工智能,它是对医疗行业一个重大的变革的一次机会,因为医学的诊断是从定性到定量,AI的使用是第一步。
  “现在是一个大众健康的时代,从治疗为中心转向健康为中心,有互联网、大数据、有医学人工智能是可以帮助我们促进实现这些,因为在中国我们优势的医疗资源是缺乏的,我们城市和农村的分布是不均匀的,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完整的分级诊疗的机制,基层诊疗的网络还是破碎的,目前因病致贫、返贫的人群还不小,所以通过医学人工智能和远程医疗来帮我们做分级诊疗,来帮我们做眼睛以及全身健康的管理,是有可能实现的。”魏文斌表示。
编辑: 易珏
'

北京同仁医院副院长魏文斌诠释人工智能和医学的关系

今日,“人工智能:融合发展新机遇”论坛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安渡厅举行。北京同仁医院副院长魏文斌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