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由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的2022年传媒经济蓝皮书发布会暨“数字新空间创意新经济”研讨会以线上会议形式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四川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国音乐学院、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中国气象局华风气象传媒集团等多个单位的专家学者作了专题发言与对话交流。

论坛开幕式由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卜彦芳主持。四川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蓝皮书顾问欧阳宏生,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蓝皮书顾问周鸿铎,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副总编辑田利平,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珍晖分别致辞。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传媒经济蓝皮书主编卜彦芳正式发布了《中国传媒经济发展报告(2022)》。2022传媒经济蓝皮书共分为特别关注、总报告和五个分篇章共七个部分,从内容生产、传媒市场、商业模式、传媒新业态以及传媒新规制等多个角度跟踪传媒经济的发展。卜彦芳教授指出,在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融合发展的背景下,中国数字经济正在迅速发展,必将为传媒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与空间,《中国传媒经济发展报告》会继续在内容生产创新、传媒市场生态、传媒商业模式、传媒新业态、传媒规制等方面密切跟踪传媒经济发展的新动态、新业态、新生态、新模式和新规制。

“数字新空间创意新经济”研讨会环节,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杭敏教授,北京体育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李岭涛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博士生导师漆亚林教授,中国气象局华风气象传媒集团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新,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执行主任闫玉刚,中国音乐学院艺术管理系副教授、蓝皮书执行主编司思,北京市安全学科带头人洪晟副教授,南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南开大学融媒体研究中心研究员、网络视听蓝皮书主编陈鹏分别就相关主题发言。

本次发布会汇聚了国内重点高校和业界的知名学者与研究者,围绕传媒经济发展、数字经济发展、数字新空间、传媒新业态等问题展开交流与研讨,以宽广的视野和前沿的观点展现了数字化背景下传媒经济研究的最新成果。

线上合影

编辑:卜叶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