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科技频道 > 移动互联

纷享销客CEO罗旭:企业服务是万亿级市场

2014-08-21 10:11: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科技8月21日消息(记者 周涛),在2014中国互联网大会前夕,国内企业级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纷享销客CEO罗旭接受了央广网科技的专访。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创造无限机会,打造新时代经济引擎”,央广网科技将进行全程报道。

  近日,纷享销客获得由北极光创投领投的千万美元B轮融资。据了解,除北极光创投领投此轮融资,A轮投资机构IDG资本也进行了跟投,同时跟投的还有华软创投和博雅资本。罗旭认为,A轮融资看趋势和团队,C轮融资看速度和效果。与此同时,他还认为中国企业级互联网服务是一片蓝海,市场规模达万亿级。

  纷享销客决定进行转型

  长期以来,消费级市场产品竞争非常激烈,备受资本和媒体的关注。而企业级市场一直默默无闻,千万美金级融资让企业软件市场热闹起来。罗旭向央广网科技表示,A轮融资看趋势和团队,方向正确,团队也不错,即使起初阶段公司很小,产品很单薄,也会给予A轮所谓的种子资金。时间过了一年多,如果做出来的产品不行,一定不会再拿到钱。而C轮融资看速度和效果,拿到B轮的资金,如果产品基本上成熟,就得取决于是否发展的更快,拿到更多的用户。

  此前,罗旭在公开场合表示B轮资金将主要投入在产品研发及市场扩张上。而此次罗旭在接受央广网科技专访时,纷享纷享销客已打通了协作管理工具和CRM的数据。数据打通之后,用户可以直接在企业协作平台的信息流中嵌入客户和销售数据。销客已打通了协作管理工具和CRM的数据。数据打通之后,用户可以直接在企业协作平台的信息流中嵌入客户和销售数据。

  去年6月4日,纷享销客将产品“纷享平台”改名为“纷享销客”,罗旭向央广网科技表示,更名后,纷享销客定位更清晰。在中国,企业的销售是很重要的事情。高大上企业讲的是概念、理念,中小企业很现实,怎么能把人管好,把事做好,所以纷享销客决定转型。

  企业服务是万亿级市场

  纷享销客瞄准销售团队管理和客户管理,以类似微信和微博的产品形态,提供即时通讯、分享、日志、审批、指令、日程等协作应用,以及拍名片、客户服务记录和交互、销售数据分析等CRM应用。

  互联网公司以用户体验为中心,非常注重用户的要求和需求。对于纷享销客来说,类似微信和微博的产品形态就是最好的用户体验。罗旭认为,纷享销客已经为移动互联网做好了准备,紧盯新浪微博和腾讯微信,它们教育了中国数亿人,操作已经没有什么障碍。产品不需要任何的创新,只要用户对于操作没有障碍。

  微软曾以12亿美元收购企业社会化产品Yammer,客户关系管理平台Salesforce目前市值约为360亿美元。Yammer和Salesforce是国内企业软件公司纷纷学习的对象。与国外同类产品相比,国内企业软件公司没有太多优势,有的只是一种精神。罗旭向央广网科技表示,国内有一批企业在做SaaS,比如八百客、百汇等,坚持做了十年,最值得尊敬,传统企业软件公司基因则有问题,互联网产品的本质是小版本,不需要做大做多,做精做专就行。

  企业级服务和软件应用能给投资者带去回报率更高的收益,再加上消费级产品的竞争激烈、新的行业发展趋势,目前风险投资机构在国内非常关注这个行业。企业级市场在中国到底有多大的盘子?罗旭向央广网科技表示,中国企业级互联网服务面对的不是百亿级的市场是而是万亿级的市场。

编辑:周涛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频道推荐

央广出品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科技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