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6日消息(记者卜叶)成都大运会的熊猫机器人优悠来北京领舞,人机对弈鸣锣开赛,机器人打印出符合人体工程力学的沙发,特种机器人穿越火线营救被困人员,机器人化身现代织女苦练绕线技艺……

2023世界机器人大会于8月16日至22日在京举行,同期举办2023世界机器人博览会和2023世界机器人大赛锦标赛(北京)。

8月16日,2023世界机器人博览会上,众“机”云集,国内外知名机器人制造企业带来高端黑科技,让观众迎来“机”动时刻。

蜥蜴的舌头、章鱼的触角……通过不断向自然界学习和技术创新,机器人正在变成满足各种场景需要的工业产品。

“一台刷墙机器人的工作效率相当于5个工人”“防爆喷涂机器人可以大大降低特殊作业场所安全事故发生率”“激光视觉焊缝跟踪系统能够精确识别焊接点位置”……机器人展商介绍各家的看家本领。

机器人核心零部件供应商,带来不同尺寸、型号产品,细致入微展示着轴承中的钢珠,电机里的铜丝,深度相机中的玄机,防爆封装工艺中相互配合的定转子、制动机和编码器。

“参展好几年,以前并没有明显感受世界机器人大会对企业的促进作用,直到这两年逐渐发现越来越多的受众、产业上下游企业是通过这个平台了解到我们。”北京凌天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研项目部经理常善强说。

世界机器人大会自2015年起开始举办,今年是第8届。目前,大会已成为国际一流的机器人产业交流合作平台,影响力和引领性不断增强。

据悉,本届展会展会突出机器人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提升和应用场景拓展成效,围绕创新驱动和应用牵引两大主题,首次全馆按照“机器人+”打造十大应用场景板块,149家国内外机器人企业、近600件展品参展。

编辑:万玉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